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长面临腐败指控令共和党形象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7日,俄亥俄州州长鲍勃·塔夫脱受到腐败罪名指控,原因是他没有报告收受的几十项礼物,包括晚餐、

高尔夫球赛、职业曲棍球比赛门票等等。塔夫脱受到指控的丑闻进一步使俄亥俄州共和党形象恶化。

  据美联社报道,如果其中一项罪名成立,塔夫脱州长将面临1000美元的罚款和6个月的监禁。但是他坐牢的可能性不大。州长发言人表示,塔夫脱将在18日公开回应这项指控,
而且没有打算辞职。检察官预计塔夫脱将在18日出庭。

  检举人列出了塔夫脱的腐败罪证:他在四年中受收礼物的价值达5800美元,其中包括由面临困境的钱币铸造商支付的两次外出高尔夫球比赛费用,每次花费为100美元;还有各种宴请和曲棍球比赛的门票。对于检举人的指控,塔夫脱在8月5日透露,他从1999年起一共接受了21场外出高尔夫球比赛的邀请,他以前确实没有汇报一些高尔夫球比赛,但那些都是意外疏忽。

  报道称,塔夫脱州长的高尔夫球赛伙伴都是政界、商界名流,包括

财政部部长斯诺。

  俄亥俄州法律规定,如果公职人员接受的物品不需要付费,那么需要上报价值超过75美元的礼物。

  目前,该州一个特别工作组和道德委员会正在调查类似的公职人员腐败行为。俄亥俄州政府的一些官员也在接受调查。

  塔夫脱所受的指控不仅让自己颜面无光,更给他的政治家族以及所在的共和党抹黑。塔夫脱曾经在一所大学演讲中强调公职人员的道德行为,他说:“公职人员可以享受娱乐,例如和公司职员或者与本州做生意的商人一起打高尔夫球或者出去吃饭,但前提条件是自己完全付费。”

  现在他面临的指控也给执政的共和党一个打击。民主党抓住这些腐败丑闻大做文章,对下一届

总统选举充满希望。俄亥俄州一向是共和党的领地,曾在布什总统连任竞选中立下汗马功劳,但这样的腐败丑闻也让共和党颜面扫地。

  出身美国政治名门的塔夫脱州长则是俄亥俄州历史上第一名受刑事指控的州长。另外,他也是该州历史上竞选花费最高的州长。塔夫脱的曾祖父是美国第27任总统威廉姆·霍华德·塔夫脱,后来还担任过大法官。塔夫脱的父亲和祖父也都是俄亥俄州参议员。(欧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