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称加沙撤离激动人心督促巴勒斯坦早日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8月1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以色列从加沙撤离称为中东历史上“激动人心的时刻”,并且敦促以巴双方加快步伐,实现巴勒斯坦建国。

  赖斯在17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也向从加沙撤离的以色列定居者表示同情。她说:“对于以色列人正面临的一切,我们每个人都感同身受。”同时,她高度评价以色列总理沙龙在其中表现出极大的勇气。

  赖斯指出,以色列完成撤军后必须进一步采取措施,包括放松对约旦河西岸的旅游限制,并且从更多的巴勒斯坦被占城市撤军。

  报道也指出,以色列方面此前曾表示,从加沙撤离后,除非巴勒斯坦当局着手解散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并解除其武装,否则以方不会再做出让步。对此,赖斯也明确表示赞同,她指出:“这是路线图计划中巴方应承担的责任。”(欧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