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方代表团长对六方会谈达成协议表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56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7日,在美国智囊团会议上,第四轮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表示,在本月底复会前,美国已经同朝鲜进行接触,为复会做准备。同时,他对复会后达成框架协议表示乐观。

  据路透社报道,希尔称,他已通过在纽约的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向第四轮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转达信息,称双方应当保持接触。

  同时,希尔还表示,希望在8月29日开始的那周复会前,同朝鲜、中国和俄罗斯代表团举行会谈或者进行电话沟通。美国代表团将于下周分别同韩国和日本代表团在美国举行会谈。

  希尔认为,休会三周目的就是让各方进行接触,为复会做好准备,希望复会后的会谈不超过13天,这样各方能够进入下一阶段主要议题,也就是谈判。

  报道称,希尔坚持认为,此轮六方会谈的首要任务是达成一系列原则性共识,也就是朝鲜必须放弃所有核项目,来换取能源和经济援助。希尔指出,达成框架协议可以为裁军问题、援助问题以及关键性查证措施等具体问题的谈判扫除障碍。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在华盛顿也表示:“美国不会改变对朝鲜和平利用核能问题的原有立场。”美国一直对朝鲜要求“放弃一切核计划”,并强调民用核计划也要放弃。

  第四轮六方会谈于7月26日开始,经历13天的艰苦谈判后,未达成一致,各方代表决定暂时休会,将于8月29日开始那周恢复谈判。目前,矛盾的主要焦点在于朝鲜要求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但美国坚持要求朝鲜放弃一切核计划。(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