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青年被误杀案使伦敦警察局长面临辞职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在媒体披露有关伦敦警察局局长布莱尔曾试图阻止对巴西青年梅内塞斯被误杀案进行独立调查的消息后,布莱尔局长正面临越来越大的辞职压力。

  梅内塞斯的支持者称,如果布莱尔有意发布了有关梅内塞斯之死的错误信息,那么他就必须辞职。英国警方上个月由于把梅内塞斯误认为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而在地铁车厢内射杀
了他。

  《每日镜报》的报道称,负责监视工作的一位伦敦高级警官曾下令她的下属在梅内塞斯进入斯托克威尔地铁站前活捉他。

  由于被泄露的文件与警方较早时候的说法有出处并且披露了导致梅内塞斯丧生的一系列错误,公众对警方的信心在本周受到了负面影响。代表梅内塞斯家庭的律师威斯特里奇呼吁布莱尔辞职。他说,梅内塞斯的家人想知道为什么警方发布了错误的信息而且从未收回这些错误的信息。他告诉ITV新闻:“布莱尔必须辞职。那些谎言同布莱尔发表的声明一样显然是错误的。没有人介入来纠正谎言。”

  布莱尔在误杀事件发生的当天称,这是一起与反恐行动直接有关的行动,疑犯在遭到警方逮捕时拒绝服从警方的指示。最初的报道还说,梅内塞斯当时还穿着厚厚的外套并冲入地铁车厢。

  但目击者描述和泄露给ITV的照片显示,梅内塞斯当时穿着一件薄薄的夹克,只是为了及时赶上地铁才沿地铁站跑动的。目击者还说,梅内塞斯是在被一名警官抓住后才遭到射杀的。

  反对党自由民主党议员哈维里说,布莱尔的职务正变得“不可维持”。身为下议院内务事务委员会成员的哈维里说:“如果他能够公开表示对这一事件的处理非常糟糕,那么这会对他很有好处。如果他继续犯错,那么他的职务将变得不可维持。”议员们计划在下周的委员会会议上就这一事件质询布莱尔。

  《泰晤士报》和《卫报》还分别报道说,布莱尔局长曾在误杀案发生当天请求内务部停止对此事件进行独立外部调查。他致信内务部常务次官格里埃维要求对此进行内部调查,因为他认为由独立警方投诉委员会进行的调查可能会影响反恐行动。

  高级警方和政府官员告诉《卫报》,布莱尔局长还担心外界的调查可能会使参与这一行动的警方精锐小组的士气受到影响。警方官员说:“我们确实犯了一个错误,我们应当立即联系独立警方投诉委员会。”

  内务部在进行讨论后否决了布莱尔的请求,称独立警方独诉委员会有义务对此进行调查。但伦敦警察局但伦敦警察局星期三发表的一份声明显示,与通常的作法不同,独立警方投诉委员会的调查人员在三天后才进入误杀案现场。

  独立警方投诉委员会预计将于今天向代表梅内塞斯家人的律师介绍此案的最新进展。(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