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部非洲国家领导人再次呼吁国际社会粮食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8:4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哈博罗内8月18日电(记者袁晔 王永康)南部非洲国家领导人18日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向南部非洲提供粮食援助,以避免那里出现人道主义灾难。

  正在参加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首脑会议的博茨瓦纳总统、南共体新任主席费斯图斯·莫哈埃说,南部非洲正在经历一场破坏性的旱灾,包括博茨瓦纳在内的许多国家的粮食严重减产。

  据会议透露,目前南部非洲14个国家的近两亿人中有970多万人缺粮,他们急需至少73万吨的粮食援助。除博茨瓦纳外,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的粮食危机也十分严重。

  南共体的统计数字显示,虽然今年该地区粮食总产量预计将高于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但产量分布严重不均。

  会议认为,除了气候因素外,造成南部非洲粮食减产的主要原因是艾滋病蔓延导致劳动力锐减、农业生产投入少、基础设施薄弱、科研水平落后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