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官员称海外伊拉克人将无法对宪法进行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9: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官员8月18日表示,居住在国外的伊拉克人将无法参加10月对伊宪法的表决。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法里德·阿亚尔指出,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是只有很少的海外伊拉克人参加了今年1月份举行的大选,而且也会对判断宪法是否得到通过造成困难。

  伊拉克过渡宪法规定,宪法草案必须在伊拉克全国范围内获得多数赞成票才能得以通过。但如果伊拉克18个省中有3个省出现三分之二的反对票,那么宪法草案将被否决。

  阿亚尔说:“很难知道这些(海外)投票者们是属于哪个省的,这会使我们陷入混乱。另外一个原因是只有很少的人参加了之前的大选。”(大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