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外长遇刺 议会已批准政府实施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20:56 国际在线

  新华网科伦坡8月18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议会18日举行特别会议,以124票赞成、21票反对批准了斯政府在外长卡迪尔加马尔遇刺身亡后开始实施的紧急状态。

  在应斯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要求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包括斯最大反对党统一国民党在内的各主要政党均对该议案投了赞成票,只有亲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泰米尔民族联盟投了反对票。

  统一国民党表示,该党对紧急状态法的支持是有条件的,即相关措施只能用于对暗杀事件进行调查,而不能阻碍其他政党的正常活动。泰米尔民族联盟称,僧伽罗人占多数的政府实施的紧急状态将损害泰米尔人的权利。

  斯里兰卡外长卡迪尔加马尔12日深夜遇刺身亡后,库马拉通加夫人于13日凌晨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便加强国家安全和尽快逮捕杀害卡迪尔加马尔的凶手。根据斯里兰卡法律,总统宣布的紧急状态需要在7天内得到议会的批准,否则它将在10天后失效。议会每次可以批准政府实施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