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水上乐园隐孢子虫导致700多人感染腹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纽约卫生局8月18日宣布,纽约州塞内卡湖公园水上乐园的水可能使700多人患上腹泻病,其中大部分感染者为儿童和青少年。

  据美联社8月19日援引纽约州卫生局发言人肯尼的话说:“感染者人数还在持续上升。”目前,在746例疑似病例中已有5例确诊,但无死亡情况。在接到100多份8月初的隐孢子虫病疑似病例报告后,纽约卫生局16日关闭了塞内卡湖公园的水上乐园,并向公众公布了疫情

  卫生局表示,病因可能出自塞内卡湖公园水上乐园的喷水装置。检测表明,该装置的供水系统里含有隐孢子虫病病源。

  隐孢子虫病是一种常见的水传播疾病,也是目前世界上常见的腹泻病。它由肠道寄生虫隐孢子虫引起,患者有数周腹泻、恶心和高烧的现象。该病传染迅速,但感染者通常无需治疗就会痊愈。

  报道说,自8月份以来,塞内卡湖公园的水上乐园每天引来1000多名游客。(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