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正考虑将部分驻日兵力转移到南亚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总司令哈吉18日表示,美国正考虑将部分驻扎在日本冲绳的美军转移到南亚地区。

  哈吉当天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称,东南亚和南亚各国拥有众多伊穆斯林教徒,为开展反恐作战,美国同这些国家进行合作至关重要。

  “印尼、孟加拉国等国拥有许多穆斯林教徒,美国必须积极加强同这些国家的合作关系,把全部海军陆战队部署在东亚并不是最好的战略。”哈吉说。

  哈吉在演讲中没有具体提及美军兵力转移到南亚的具体情况,比如是只限于训练等部分活动,还是要让部分部队驻留到这些国家。

  努前日美两国政府正在就争取削减冲绳海军陆战队的问题进行协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