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0%定居者撤出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38 今晚报

  新华社艾什科尔(以色列)8月18日电(记者高路魏建华)以色列强制撤离加沙的行动18日进入第二天。执行任务的军警与定居者发生零星冲突。以军称,70%的定居者已经撤离。

  在定居点达鲁姆,士兵们强行将极端右翼定居者抬出房屋,并成功撤出了一些躲藏在犹太教会堂和一家蔬菜加工厂的定居者。1名手持机枪的定居者威胁要向以军士兵开火,但随
后被制服。截至中午,已有200多名定居者和各地赶来的支持者被强行撤离。以军南部军区司令、单边行动总指挥丹·哈雷尔18日上午在视察达鲁姆时说,他希望在晚上之前能撤离该定居点的所有定居者。

  当地时间18日下午,在加沙最大的定居点代卡利姆,上千名以军士兵冲入犹太会堂,开始强行撤离滞留在那里的数百名定居者和他们的支持者。早些时候,定居者在会堂门口泼洒汽油,以阻止军队进入。与此同时,一些准备撤离的定居者开始焚烧自己的房屋,以示抗议。军方人士说,代卡利姆可能在18日傍晚完成撤离。

  以军官员在18日的内阁会议上向总理沙龙汇报说,已有70%的定居者完成了撤离。以军估计,全部加沙定居点的撤离工作可能在23日,甚至21日之前完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