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歌声琴声中重现求爱过程 日本兴起歌剧式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为了迎合现代人渴望张扬个性、希望能拥有独具特色的婚礼的心理,日本一家饭店推出了设计成歌剧的结婚庆典,整场婚礼如同一出歌剧,新人还将在优美的歌声和钢琴声中进行表演,向参加婚礼的亲友重现当初求爱的过程。

  据日本媒体报道,率先推出并受理歌剧式婚礼的,是位于日本大阪市的一家高档饭店。这家饭店的负责人介绍说,设计成歌剧的婚礼将把传统的干杯等庆祝场面和热闹的歌舞场
面融合在一起。

  对新人来说,歌剧式的新婚典礼能让他们也当一把歌剧中的闪亮“主角”。因为婚礼上,有关艺术团的歌手将登台,并伴着悠扬的钢琴伴奏进行合唱,烘托出歌剧里常见的气氛。然后,当主持人开始介绍新郎新娘时,这对新人将穿着华丽漂亮的服装,在音乐声中重现当初求爱的场面,演绎一次歌剧式求爱。

  而对参加结婚庆典的亲朋好友来说,观看这样的婚礼就如同欣赏歌剧,所以他们也可以好好体验别开生面的乐趣。当所有宾客一起干杯祝贺的时候,歌手们还将一边高唱歌剧中的祝酒类歌曲,一边欢快地跳舞,场面热闹,同时不乏高雅。

  当然,如此有特色的婚礼价格也不菲。据悉,歌剧式婚礼的价格比普通婚礼都高,高的幅度和婚礼上歌手的多少有关。

  如果是8名歌手、再加上钢琴伴奏,会比一般的婚庆典礼贵出65万日元,如果是4名歌手和钢琴伴奏的话,则比常规婚礼高出40万日元。

  近年来,由于日本年轻人普遍晚婚、独身趋势也比较明显,因此在饭店举行婚礼的新人并不是非常多。但是,推出歌剧式婚礼的饭店则对这种新式、独特、与众不同的婚礼颇有信心。

  有关负责人表示:“很多情侣、新人都渴望表现自己的个性和特色,所以他们应该能接受歌剧式婚礼的独创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