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发生火箭弹袭击事件1名约旦士兵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8: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一名约旦士兵今天在身份不明的袭击者用

火箭弹袭击停泊在亚喀巴美军军舰事件中丧生,另外一名约旦士兵受伤。袭击者还对约以边境附近的一个以色列旅游胜地发射了火箭。这显然是一起精心协调的袭击事件。

  一位安全官员称,这名约旦士兵在码头边被火箭弹击中,在送往

医院后因伤势过重而死亡。目前还无迹象表明是谁发射了火箭弹。约旦内务部部长亚尔瓦斯说:“停泊在亚喀
巴港的两艘美军舰只没有被火箭弹击中。我们正在展开爆炸原因的调查。”

  目击者称,前几天一直停靠在亚喀巴港的一艘美军航母早已离开了亚喀巴港,停泊在亚喀巴港的舰只是航母的护航舰只。一名目击者说:“三枚火箭落在亚喀巴港,但都没有击中港口里的美军舰只。”

  在袭击者对以色列红海旅游胜地埃拉特发动火箭弹袭击后,以色列海军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火箭弹摧毁了停在埃拉特机场附近的一辆小汽车。

  以色列国防部长摩法兹说:“一枚或者两枚自制火箭落在了机场地区,在这起袭击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我已打电话给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的顾问协调双方的行动以防止发生类似的事件。”

  以色列公共电台称这两起袭击事件是经过精心协调的。袭击发生在中东正处于一个关键的时刻。以色列即将完成从加沙地带的撤离行动。 以色列电台称,火箭是从约旦一侧发射过来的,所用的火箭弹是什叶派原教旨主义黎巴嫩真主党经常使用“卡秋莎”火箭弹。(昆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