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中国间谍威胁论惹怒美国企业和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9:28 桂龙新闻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期的一篇报道再一次把“中国间谍威胁论”搬上媒体版面。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认为,在未来10年内,中国将是美国反间谍战的“最核心目标”,并已开始向全美各地调派反间谍特工,搜捕“中国间谍”。

  “中国间谍威胁论”已经引起了在美华裔、法律界、商界甚至一些政府人士的反对,而美国民众对所谓的“中国间谍威胁论”也并不“感冒”。

  据报道,美国最大的“反中国间谍”办公室就设在硅谷的一家中餐馆旁,潜藏在一幢没有标明楼层的写字楼中。

  FBI如此“草木皆兵”,让一些美国企业很头疼。美国高科技产业的主要游说团体之一、美国信息技术协会主席米勒告诉记者,执法部门和企业界对间谍的认识是有差别的。他说:“在中国等地进行生产和研发,对美国公司来说非常重要,美国公司也非常依赖中国员工的才华。你不能因为他们没有出生在美国而拒绝贤才。”

  过去5年来,FBI起诉“中国间谍”的件数每年增加15%,其中大部分遭到起诉的人都被称“涉嫌”把公司的软件、设计以及高科技设备非法出口到中国,但这些“罪名”是否成立连FBI自身也搞不清楚。

  来源:

  羊城晚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世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