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反对在美国建“更新世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内罗毕8月19日电科学家在最新一期《自然》杂志上建议,在美国建立一个“更新世公园”,在未来50年不断引入大型动物,以此来“保护地球上的大型野生动物”。对此,非洲野生动物保护界18日齐声说“不”。

  肯尼亚、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的野生动物专家抨击这个主意充其量是个“怪念头”,对非洲保护野生动物的努力和旅游业会构成威胁。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局长摩西·马佩萨18日在乌首都对一家外国通讯社说,这个建议看起来像是个虚构故事,“如果想要保护野生动物,就应该支持当地的保护工作”。

  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发言人爱德华·因达科瓦在此间说,“只有把非洲狮子、豹子、大象和犀牛迁移到美国才能得到保护”的主意是不现实的。他说,非洲有很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公园,而且对于某些种野生动物,美国人也不知道如何保护。

  生活在肯尼亚的野生动物专家、“保护大象”组织主席伊恩·道格拉斯-汉密尔顿称,这个建议是要在美国建一个“塞伦盖蒂”(位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是非洲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之一),这是一个“可怕和荒唐的主意”。他指出,如果真想要保护这些野生动物,就应该帮助非洲在非洲建立保护区,而不是在美国。

  坦桑尼亚野生动物专家约·莫安杜也在坦桑尼亚首都表达了类似看法。一些反对者还说,把动物迁移到美国将尤其严重打击东非旅游业,“美国人倒是不出国门就可以看到外来野生动物了,可非洲的旅游收入就少了”。(记者王能标)(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