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破获3个跨国贩毒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9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毒品管制局局长坦迪19日宣布,美国执法人员经过10个月的追踪和策划,18日在美国4个城市及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哥伦比亚同时采取代号为“3小时巡回”的突击行动,一举破获3个跨国贩毒网,抓捕了约160名贩毒嫌犯。

  坦迪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次行动中,执法人员还缴获了赃款约550万美元,汽车58辆,军械52件,迷幻药1万多片以及大麻约97公斤。

  坦迪说,被捕者分属27个贩毒团伙,他们通过这3个跨国贩毒网将毒品从拉美走私到美国,平均每个月运入1814公斤可卡因,约13公斤海洛因以及超过22公斤的安非他明,供超过2.2万名美国吸毒者使用。

  坦迪表示,美国禁毒机构将继续对毒贩进行无情打击,直到他们没有任何资金和手段来危害美国人。他说,随着禁毒行动的进一步开展,还将有更多的毒贩落网。

  同一天,美国政府宣布了一项新的禁毒计划,包括出资1620万美元帮助吸毒者摆脱恶习,并建立一所实验室培训缉毒人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