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枚“喀秋莎”火箭突袭美军舰险中弹 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停泊在约旦亚喀巴港的两艘美军军舰及以色列一机场,周五(19日)遭到3枚“喀秋莎”火箭袭击,导致1死1伤。差一点被击中的美军军舰立即起锚离港,驶往安全水域。

  据香港媒体引述报道,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好战组织“阿卜杜拉阿萨姆旅”,昨日在网上发表声明,承认向亚喀巴港口的美军军舰及以色列埃拉特的机场,发射三枚“喀秋
莎”火箭,行动的圣战士已安全返回总部。该组织曾对去年埃及红海度假胜地的血腥连环爆炸案声称负责。

  以巴林为基地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证实,在当地时间上午约8时44分,一枚火箭差一点击中美军“阿希兰号”两栖登陆舰。幸好火箭越过“阿希兰号”舰首,击中码头一座仓库的屋顶,造成一个直径约2.5米的大洞,两艘美军军舰共载有3500名水手。没有美军水兵及陆战队员受伤,但码头上一名约旦士兵被火箭击中,送院后伤重不治,另有一名约旦人受伤。

  当时另一艘美国军舰“奇沙治号”亦停靠在亚喀巴港,袭击发生后,“阿希兰号”与“奇沙治号”立即驶离港口。美军第五舰队指挥官布雷斯劳说,火箭可能针对这两艘美军军舰。约旦军方消息人士则称,“喀秋莎”火箭总共发射了三枚,分别击中仓库及市内一间军方医院。

  另一方面,以色列红海度假胜地埃拉特的机场附近,遭到一枚或二枚火箭攻击。机场跑道围栏外约15米处的一条道路轻微受损,出现一个小坑。驾车途经的一个司机受轻伤,但车辆没被击中。亚喀巴是约旦的红海港口,位于首都安曼以南350公里。埃拉特距离亚喀巴只有15公里,两地紧靠着以约边境。约旦内政部长雅法斯表示正在调查火箭的发射地点,但相信有人从亚喀巴市郊一贫民区发射火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