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昨发表选举纲领 小泉重申改革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20日援引新加坡早报网消息,日本自民党昨天发表多达120条目的选举纲领,以通过邮政民营化作为政治改革首要目标。日相小泉纯一郎亲临自民党总部发表这一选举纲领,也贴出印有他照片的宣传海报,上面大字呼叫:“不要阻止我改革”。

  小泉纯一郎在纲领发表会上,再次重申邮政改革的重要性。他说:“阻挡邮政民营化
,就是给日本改革封路,这不仅牵涉到日本财政改革、行政改革、经济改革,也关系到政治改革。自民党好不容易发生了变化,这意味着日本正要面临一个大时代的变革。”

  被自民党命名为“邮政选举”的9·11日本大选纲领中也清楚标明:“大选后将召开特别国会通过邮政自由化法案。”

  日本开始流行发布选举纲领让选民参考政党政治方针,是在2003年众议院大选时。这些写着政策及对选民承诺的纲领,将连同小泉的宣传海报发到各选区,成为决定选民选票去向的材料之一。

  收视率最高的富士电视台及《产经新闻》昨天联合发表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民众希望自民党继续执政,支持率为55.5%,却也有高达80%回答希望政界重组。调查也指出,这次选举引发民众的浓厚兴趣,有将近90%人表示将去投票,是日本选举中少有的现象。

  报道分析说,这些结果显现日本选民的心态复杂,既不满现状,又摆脱不了自民党的影子。

  有过无数次选举采访经验的《读卖新闻》前政治部记者佐藤永充指出:“在日本的选举中,只以一个政策进行投票的政治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不过,邮政民营化政策牵涉到3万亿美元的邮局资产,这个数字是日本国民储蓄总额的四分之一,也是日本四大银行总资产所不及的。自由化意味着它就要成为一个民间银行,将会上市。反对派的一个担心就是它一旦民营化,就可名正言顺被外国资本收购……。”

  相反的,支持民营化的人士却认为,邮政民营化可减轻政府财政负担,削减不必要的开支,协助建立一个节约的政府。(符祝慧)(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