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首起止痛药案结案 医药巨头被判赔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个陪审团8月19日就全美首起“万络人身伤害诉讼案”做出裁决,判处医药巨头默克公司支付2.534亿美元的赔偿金。

  据美联社报道,此案原告为卡罗尔·厄恩斯特女士,她丈夫罗伯特·厄恩斯特曾为了缓解手部疼痛而连续8个月服用“万络”,于2001年5月突发心脏病,在睡梦中悄然离世,去世时59岁。

  陪审团在过去两天内对此案进行了详细讨论,最终以10票赞成2票反对的结果,认定罗伯特死于万络引发的心脏病,并做出以上裁决。不过,由于得州限定了赔偿金的最大幅度,因此赔偿金可能会大幅度削减至261万美元。

  听到裁决结果以后,卡罗尔喜极而泣。默克公司表示将会上诉。默克股价应声下跌7.7%,收于28.06美元,其市值缩水大约52亿美元。

  由于默克公司还面临着4200多起与万络止痛药有关的诉讼案,因此此案的判决结果具有重要意义,可能会影响到今后的判决。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