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林火仍未熄 马来西亚下周可能再被烟雾笼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20日报道,由于风向改变,加上印尼苏门答腊的林火仍未熄灭,马来西亚下星期可能再次被烟雾笼罩。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马国气象局总监周国基昨天指出,接下来两三个星期将吹西南风,再次把苏门答腊的烟雾吹到马国,甚至可能波及新加坡。

  他说:“如果苏门答腊的热点没有减少,我们预测,下星期我们这边的能见度将受影响。”

  马国许多地区上星期被烟雾笼罩,包括首都吉隆坡,造成能见度下降,空气素质也处于危险水平。由于空气污染指数超过500点,巴生港口和瓜拉雪兰莪还一度进入烟害紧急状态,吉隆坡和雪兰莪一带的学校也停课。

  随后刮起的东南风和倾盆大雨,把烟雾冲散,上述两个地区的紧急状态解除,学校也恢复上课。

  马国指责印尼农民趁着目前的干旱季节烧芭翻种,引起林火,印尼则反过来指责在印尼投资的马国公司也涉及烧芭活动。此外,马国也有农民在这个时候烧芭,导致烟雾加剧。

  卫星图像显示,截至前天,苏门答腊仍有11处林火。与此同时,西马半岛也有60个热点,东马沙巴和砂拉越州的热点则有39个。

  马国已派遣125名消防员前往苏门答腊协助印尼扑灭林火,并且拨款进行人工造雨,希望能够浇熄林火。(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