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被误杀青年家人拒绝英国百万美元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11 国际在线

  梅内塞斯66岁的父亲举着儿子的照片泪流满面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20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度过他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周后,伦敦警察局局长布莱尔昨晚获知,被伦敦警方误杀的巴西青年梅内塞斯的父母指控他试图用一百万美元赔偿金来使他们闭嘴。

  梅内塞斯的母亲马里亚称,这是一笔“沾着血的钱”。她说,给多少钱也无法阻止她前往伦敦质问布莱尔为什么在误杀她儿子这件事上说谎。梅内塞斯因被怀疑涉嫌参与7月21日

  伦敦未遂爆炸于当月22日在伦敦一地铁站被警方开枪打死。

  与梅内塞斯家人就有关赔偿金额的讨论本应当是在秘密状态进行的,但伦敦警察局最近的所有举动都使布莱尔局长和他手下的警官陷入被动状态。

  警方昨晚称,否认提供一百万美元赔偿金的说法毫无意义,因为有关梅内塞斯家人的消息今天还是会上媒体的头条。高级警官已意识到他们上个星期已遭到了媒体的抨击,他们只是希望不要发生令他们或布莱尔局长感到难堪的事情。

  在过去七十二小时里,布莱尔局长否认了他曾试图掩盖手下警官所犯错误的传闻。他还对一个独立监察机构的说法提出异议。该机构说,布莱尔局长曾试图阻止其对误杀事件进行调查。

  有迹象表明布莱尔局长和其它人员下个星期的处境将会更加艰难,多项不同的调查都在调查警方将如何错将梅内塞斯当作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的。

  这一事件还可能会引发与巴西的外交争端。巴西的两位高级法官计划于星期一会见负责误杀案调查工作的投诉警方独立监察机构的官员。

  巴西人预计将要求获得比上周泄露给媒体的更多的有关误杀案的证据,但投诉警方独立监察机构称,这些法官可能会感到失望。一位官员说:“他们将被告知除了代表梅内塞斯家人的律师之外,我们不会与他们分享证据。”

  巴西政府已对英国媒体最近揭露的梅内塞斯被杀真相表示震惊和愤慨,他们可能会对英方的这一态度作出强烈的反应。(固山)(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