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邪教教主麻原彰晃律师称其精神失常 法院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4: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负责审理日本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的东京高级法院19日说,将安排麻原彰晃接受精神病检测,以确定他的精神状态是否适合对其死刑判决的上诉程序。

  法院方面说,现年50岁的麻原彰晃将首次接受精神病检测。

  检测预计“很快”进行,精神病专家随后会向法庭呈交检测结果。今年2月,东京地方法院判处麻原彰晃死刑后,他的律师提出上诉。但律师声称麻原无法与他交流,审判工作陷于停滞状态。他以麻原精神失常为由,要求法院中断上诉程序。

  1995年3月,在教主麻原彰晃的指使下,奥姆真理教部分信徒趁上下班高峰期在东京地铁释放沙林毒气,造成12人丧生、大约5500人受伤,其中一些人留下终身疾患。两个月后,麻原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逮捕,之后受到指控。同时,东京地方法院命令解散奥姆真理教。他还被控其他数项罪行,造成15人死亡。历经8年马拉松式审判,东京地方法院今年2月27日以造成共27人死亡的各项罪行判处麻原彰晃死刑。来源:扬子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