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被误杀青年的表姐要求伦敦警察局局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4: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20日援引美联社报道,巴西被误杀青年梅内塞斯的表姐在伦敦称,伦敦市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未能就误杀事件进行充分解释,并在调查问题上撒谎,应该主动辞职谢罪。

  7月22日,27岁的巴西青年梅内塞斯走进了地铁站,拿出一份免费报纸,刚准备上车即被英国警方近距离击毙。英国独立电视台获得的文件及图像显示,当时的真实情况与英国警
方所称梅内塞斯在接受警察调查时跑过检票机屏障的情况大相径庭。

  在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梅内塞斯的表姐阿勒塞多-佩瑞娜一边抹泪一边说,“他们杀死了我的表弟梅内塞斯,然后又公然撒谎。为了我的家人,为了伦敦市民,为了被杀死的梅内塞斯,那些对该事件负责人的应该辞职。伊恩-布莱尔应该辞职”。

  此前,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曾就梅内塞斯被误杀一事做出道歉,但否认自己曾阻止独立调查机构对误杀展开调查。布莱尔称,他只是希望政府能就如何处理秘密情报做出指示,本意并不是要抵制独立机构的调查。

  “我们正在进行英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反恐行动,如果此时对警方展开调查,这样做明智吗?英国警方的确应该对梅内塞斯的死负责,但是,两次袭击共造成了约57人死亡,梅内塞斯只是其中之一”,布莱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说。

  梅内塞斯的表姐佩瑞娜说,梅内塞斯当天穿的是一件斜纹粗棉布夹克,并不是最初报道中说的那种可能藏匿炸弹的厚棉外套。巴西外交部也发表声明称,“最近的新闻报道,包括那些视觉冲击力极强的现场图像,进一步加剧了巴西政府的愤怒。英国警方必须对此做出合适的解释”。(固山)(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