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医学家研讨21世纪医学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美国)8月19日电(记者陈勇)第四届中美21世纪医学论坛19日在旧金山开幕。论坛组织者说,中美两国的医学界著名专家将研讨共同面临的医学挑战性问题。

  论坛主席、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教授杨国远向记者表示,中美21世纪医学论坛迄今已在中国和美国轮流举行了3届,每届都有不同的重点。第四届论坛包括4个主题,分别是:非典、疯牛病等新出现的传染性疾病,人群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心脑血管疾病,以
及基因组、干细胞等新兴医疗技术。这些都是当前最具挑战性的医学课题。

  杨国远认为,美国是医学科研与技术最先进的国家,中国医学科研发展也很引人注目,同时两国的医疗卫生系统又都面临不少问题,这届论坛将为两国的医学工作者提供交流的平台。他说,论坛将重点讨论与临床密切相关、能很快应用到医疗实践的课题,希望两国学者交流的成果能很快见效。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德培、曾发现疯牛病病原体的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斯坦利·普鲁西纳等人,将为论坛作主题演讲。参加这次论坛的美方专家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旧金山分校等,中国参与者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复旦大学等机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