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采取措施预防禽流感 拨2000万欧元研制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20:2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柏林8月20日电(记者刘向)德国政府19日宣布了一系列旨在防止禽流感蔓延的紧急预防措施,并决定在2010年前额外拨出2000万欧元,专门用于禽流感疫苗的研制。

  据德国媒体报道,随着大批候鸟从亚洲中部迁徙过来,德国政府计划从9月中旬开始,全面禁止露天放养家禽。目前,德国已经加强了对边检口岸的控制。专家认为,引发禽流感的最大危险是非法动物进口。

  德国农业部长屈纳斯特说,政府已经做好了应对最坏情况的打算,并制定了紧急方案以遏制禽流感在德国暴发。不过她表示,目前尚无迫在眉睫的危险,没有必要过分恐慌。

  屈纳斯特呼吁在欧盟范围内统一开展预防行动。据报道,欧盟计划下周在布鲁塞尔召开专家会议,商讨应对策略。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0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汉斯·艾歇尔同意在2010年前专门拨款2000万欧元,用于开发禽流感疫苗样本。2005年将投入首批200万欧元。(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