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脑炎致印度北方邦110人死亡 死者多为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23 桂龙新闻网

  截至20日,印度北方邦爆发的日本脑炎已造成至少11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死者是儿童。

  据印度当地电视台报道,目前有200多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多数人病情严重。北方邦政府官员说,防治这种脑炎的疫苗以及各类清洁用品已经送往患者较集中的乡村地区。

  日本脑炎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儿童是主要的传染对象,由于病毒伤及大脑,很容易造成患儿终生残疾。

  北方邦卫生部门官员估计,脑炎患者可能继续上升,因为目前正值雨季,潮湿环境极利于蚊子的孳生。

  来源:

  国际在线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赵新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