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媒体称有情报显示亚喀巴袭击早有预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24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专稿:以色列《国土报》8月20日报道说,在美军战舰于约旦港口遭火箭弹袭击事件发生后,约旦政府立即封锁了亚喀巴部分城区,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重点搜捕包括叙利亚、伊拉克和埃及人在内的多人恐怖行动小组。以色列当局则表示,此前就有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准备对以色列目标发动袭击。

  约旦安全部门官员对外界表示,为了搜捕发射“喀秋莎”火箭弹的恐怖分子,约旦
安全部队已经封锁了能俯视亚喀巴港口的沙拉拉区,数百名军警正在进行逐屋搜查。该报表示,沙拉拉区是亚喀巴的贫民区,犯罪率高,也是走私分子和毒品贩子跨边境交易活动的藏身之地。

  此外,约旦警方在亚喀巴市区最北端的山上找到了恐怖分子发射火箭弹的一间仓库。一位约旦情报官员介绍说,这间仓库距离港口约有8公里左右,是一座两层建筑。恐怖分子在二楼房顶上辟出了一个长宽都约为0.9米的天窗,袭击美军军舰和以色列境内目标的“喀秋莎”火箭弹就是从那里发射的。约旦官方通讯社表示,这座仓库本周被4名持有埃及和伊拉克护照的不明人员租用。一位约旦安全部门官员则在首都安曼对美联社表示,袭击者至少有6人,其中可能还有叙利亚人。

  20日晚,约旦政府还发布命令,要求停泊在亚喀巴港内以及在邻近海域下锚的所有船只全部离开亚喀巴港水域。在袭击事件发生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首相、军队总参谋长等人先后通了电话,并发表声明谴责这一袭击行动。他表示,约旦政府不会向这一犯罪行为屈服,约旦将继续向世界“展示伊斯兰教的正确形象”。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则表示,以方早就得到情报,说“基地”正准备对以色列目标发动恐怖袭击。莫法兹在上周出访约旦时重点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讨论了两国的安全合作问题。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也披露说,最近在约旦境内被捕的“基地”分子曾供认说,他们准备在约旦境内使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港口城市埃拉特。

  分析家表示,近期的系列袭击事件表明,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正在开辟新的“战场”:除了袭击传统的美国目标之外,部分极端主义分子还可能试图通过袭击来颠覆约旦和埃及政府,因为上述两国不仅是美国在中东地区重要的盟友,而且还和以色列签署了和平协定。作者:陈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