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考虑欧盟建议但不会完全冻结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外交部20日称,伊朗准备考虑欧盟提出的任何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建议,但不会完全冻结自己的核活动。

  “如果欧盟改变了建议,而且这些建议承认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权力,那么我们自然会予以考虑。”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阿塞非说。

  阿塞非强调伊朗不会无条件地与欧能进行“核谈”。“我们不会就伊斯法罕铀转化厂议题进行谈判,但我们准备就纳坦兹(伊朗一个铀浓缩基地)以及其他议题进行谈判。”阿塞非说。

  伊朗目前已恢复了伊斯法罕铀转化厂的运行,此举进一步激化了国际社会与伊朗在核问题上的争吵,也使英法德三国与伊朗之间的“核谈”陷入破裂边缘。

  不过在20日晚刊出的一篇报道中,伊朗刚刚就任的强硬派总统内贾德称,伊朗与欧盟的“核谈”仍将持续下去。

  “我不认为与欧盟在此议题上的谈判正陷入僵局。”内贾德在接受俄罗斯新闻社的采访时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