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公司利用废弃食用油制造生物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1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松下电器产业公司近日决定利用职工食堂废弃的食用油制成生物柴油,作为运输卡车的燃料使用。

  与普通柴油相比,生物柴油可以减少40%的二氧化碳排放,还可减少污染环境的垃圾,可谓一举两得。

  据《朝日新闻》21日报道,松下电器产业公司食堂每年废弃的食用油为7000升。他们今年10月就将开始在位于滋贺县草津市的工厂进行这一实验,制作方法是给食用油加上甲醇等制成生物柴油,然后与柴油混合,供11辆卡车使用,以满足该公司在滋贺县境内的运输卡车燃料需求。

  虽然生物柴油比普通柴油价钱要高,但由于原油价格猛涨,生物柴油的采用有助于给原油价格“降温”。松下电器产业公司所属的松下集团公司将根据滋贺工厂的炼油结果和各地废弃食用油精制设备状况,计划在其他县的工厂也制造生物柴油。

  松下集团公司在全国有85家工厂,职工食堂废弃的食用油每年为12万升,松下集团公司希望其他工厂也能采取类似的措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