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特种兵出征先练“受虐”以应对被俘后的折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4:13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澳大利亚政府昨日宣布,澳特种部队士兵正在接受一种特别的“受虐”训练,其中包括蒙住双眼、被烈犬恐吓、剥去衣服、遭受性虐待等等,目的是一旦被俘虏,他们能够从容应对可能的折磨。

  政府批准特别训练

  澳大利亚媒体昨日报道说,这项训练名为“抗阻审讯”,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的高层批准。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确认,训练人员得到授权,在这次模拟审讯训练中采用性虐待等手段。他在给议会的书面答复中说:“为真实起见,训练主管决定在这次‘抗阻审讯’训练中动用军犬,但将给军犬戴上口络,并套上绳索……受训人员也许会被要求脱掉衣服,但在基本训练中不脱掉内裤。在任何情况下,受训人员在整个训练过程中裸身总计不超过3小时。”

  专为海外驻军准备

  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韦弗说,这次训练是为被派到海外、被俘风险高的澳大利亚“特别空勤团”士兵准备的。他说:“这教给澳大利亚士兵对付各种审讯和对待的策略,因为他们将面对的敌军,并不都能遵守日内瓦条约。”

  澳大利亚900名士兵目前驻扎在伊拉克,还有190名空军特种兵将在一个月内被派往阿富汗,以保护即将于下月18日举行的阿富汗议会选举。

  人权组织高呼停手

  对此,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公民权利委员会主席卡梅伦·墨菲表示,这种训练应该叫停。他说:“政府应该取消以不体面、羞辱的方式对待我们士兵的一切训练技巧,我们没有从美军‘虐囚’事件中吸取任何教训,没有任何借口来这样对待我们的士兵。”

  驻伊拉克美军曾用军犬吓唬囚犯,并扒光他们的衣服,羞辱他们,引起世界舆论的强烈谴责。(王辉)(本报图片IC供)

  训练细节

  冬天不让穿衣遭异性性羞辱

  澳大利亚政府20日宣布,澳特种部队士兵接受的“受虐”训练,包括裸体示人和面对猛犬威胁等。虽然国防部发言人韦弗不肯透露这种训练的细节,但一名退役士兵曾经目睹了这种训练。他以不公布姓名为条件,向《周末澳大利亚人》详细描绘了士兵们是怎样在冬夜里被从床上拖起来,脱掉衣服,拉到门外,时间长达数小时。

  他说:“我看到,当士兵抵达审讯地点的时候,他们被脱掉衣服,双手被捆在背后,赤裸着蹲在地上。那时正是寒冷的冬天,他们非常冷,一名士兵几乎冻昏,不得不带去看病。”

  这名退役士兵还透露:“在不同的时间,我们都会把一些士兵带到审讯区,审讯完毕后再把他们带回关押地点。短则5分钟,长则4小时后,他们又被带回审讯。他们被频繁审讯,被异性军官性羞辱。”

  (王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