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监测卫星显示朝鲜重新启动核反应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20: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美监测卫星显示北朝鲜重启核反应堆。

  平壤近日重新启动宁边中心的核反应堆,开始生产用于制造核弹的原料-钚。Yongbyon中心的核反应堆是北朝鲜唯一的一座5兆瓦的核反应堆。以上这一切消息都是美国通过监测卫星获悉的。

  在美国侦察卫星拍摄的照片上,北朝鲜宁边中心5兆瓦核反应堆锅炉还冒着蒸汽。据日本媒体称,这个核反应堆在7月底就已恢复工作,那天正好是第四轮“六方会谈”会议召开的前夕。

  美国政府一位知情人士指出,平壤在该核中心还要修建一个功率大于5兆瓦的核反应堆。他说,如果核反应堆不工作的话,那么锅炉又为什么会冒蒸汽呢?由此可见,美国代表坚信,平壤已经重新启动了核反应堆并在生产用于制造核弹的钚。

  北朝鲜是在今年4月初停止宁边核中心的工作的,而在5月宣布终止核燃料棒的提取工作。

  据俄塔斯社报道,在北京召开的由中国、俄罗斯、美国、韩国、日本与北朝鲜参加的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中,北朝鲜要求保留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力。(东征)(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