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国称今年十月前六方会谈可能出现一份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对

六方会谈的前景预测突然转向“乐观”调门。该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克里斯托弗·希尔称到今年10月可能出现一份协议,而在很多专家眼里,六方会谈仍面临相对棘手的障碍。

  “如果我们目标一致,我们可能在9月底或最迟在10月达成一份协议,因为我们真的都想把目前的势头保持下去。”希尔17日在参加美国“亚裔协会”组织的一个活动中说。此
前希尔也曾作出类似表示。

  本月29日的那一周,六方会谈各国代表将继续在北京磋商,以解决僵持已久的朝核问题。

  希尔的乐观情绪让华盛顿一些朝鲜问题观察家表示惊讶。

  “令我惊讶的是,希尔似乎相当乐观地认为,有关会谈的一切问题都能在9月或10月解决,我觉着这至少可以说太过乐观。”美国国务院前朝核问题高级谈判代表乔尔·威特说。

  现供职于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威特评价说,“很难相信政府会转变如此之快,这届政府的决定就像朝鲜一样难以琢磨。”

  希尔目前一直拒绝解释自己为何如此乐观的原因。此前数轮六方会谈均未显示有任何突破即将出现的迹象。

  观察人士说,任何六方会谈可能迅速达成协议的论调都让人困惑。因为可能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将十分复杂,需要大量前提条件核步骤,从而确保朝鲜可以像布什要求的那样以可验证的方式终止本国核计划。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