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伦敦警局局长因误杀事件处境难 布莱尔全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伦敦警局局长因误杀事件处境难布莱尔全力支持

资料图片: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伦敦警局局长因误杀事件处境难布莱尔全力支持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布莱尔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已表示完全支持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目前,伊恩·布莱尔正因为巴西青年梅内塞斯被误杀事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布莱尔局长昨天称,他是在24小时之后才获悉梅内塞斯是被警方误杀的,但他在这之前曾说,射杀事件“与正在进行的反恐行动有直接关系”。梅内塞斯因被怀疑涉嫌参与7月2
1日伦敦未遂爆炸于当月22日在伦敦一地铁站被警方开枪打死。

  布莱尔局长正在抵制梅内塞斯家人要他就误杀事件辞职的要求。媒体还批评伦敦警察局试图掩盖这一灾难性错误的详细情况。巴西官员预计将于今天飞抵英国询问那些参与调查梅内塞斯被误杀事件的官员。

  首相府表示,布莱尔首相完全支持布莱尔局长。布莱尔首相在是在假日期间听取了有关这一争议事件的汇报的。当被问及布莱尔是否对局长有充分的信心时,一位女发言人回答说:“是的”。

  早些时候,副首相普雷斯科特也发表了类似的支持信息,但他明确表示对警方处理这一危机的方法感到震惊。当被问及他是否对布莱尔局长充满信心时,普雷斯科特回答说:“是的”。

  但是他对伦敦警方曾试图向梅内塞斯家属提供1.5万英镑(26,950美元)通融费的作法提出了批评。警方在射杀事件五天后向梅内塞斯家属提出这一建议,而梅内塞斯家属的律师当时并不在场。

  梅内塞斯家属拒绝收取这笔钱,称这一行为无视他们的痛苦,而且警方提供的是一份非常复杂的英文法律文件,而梅内塞斯家属只会说葡萄牙语。

  普里斯科特说,他还没有看到这一文件。他说:‘我认为这样的作法很糟糕。这看起来不是一种处理这种困难事务的适当方式。”普里斯科特拒绝排除对误杀事件进行公共调查的可能性,但他呼吁人们等待投诉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的结论。

  布莱尔局长21日在接受《世界新闻报》的采访时称,他最早是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早晨知道梅内塞斯是被误杀的。他说“7月23日10点30分有人进来对我说‘我们有一些困难,各环节之间缺乏联系。我想‘这很可怕,我们能就此作些什么呢?’”布莱尔局长否认他曾试图掩盖误杀事件真相的指控。他说,他将这一事件汇报给内务部和投诉警方独立监察发员会。

  但是前西约克郡警察局局长赫拉威尔告诉天空新闻:“如果他确实完全误导了英国公众,那么我认为他不应当继续留任。”

  梅内塞斯家人的律师皮里斯说:“警方前往巴西与梅内塞斯家人会面的问题只是众多例子中的一个,警方看起来曾试图使梅内塞斯的家人在重要的时刻无法获得司法意见。”(春风)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