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联军制定9月大选安保计划防范塔利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阿富汗将在9月18日举行议会大选,为了确保这次大选的安保工作不出任何漏洞,包括驻阿美军在内的盟军部队以及阿富汗军队的指挥官已经提前准备好了一份详细的安保计划。

  根据该计划,阿富汗当地的军队将负责为6000多个投票站提供两层的防御,盟军部队则负责增援,平时隐蔽踪迹,在遇到塔利班攻击时会突然出现。

  驻阿高级美军军官还表示,盟军部队和阿富汗的安全部门最近正在针对可疑的塔利班势力集结地进行突袭,他们说,类似的袭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大选之后,不仅在几个星期的投票阶段而且在今年年底前新的议会成员选出前都可以对塔利班起到震慑作用。

  驻阿美军高级指挥官卡尔·埃肯贝利中将表示:“这次的安保计划并不仅仅针对大选,从今年夏天开始,我们就一直在主动进攻,我们的攻势将一直持续到大选结束之后。”

  埃肯贝利还向盟军指挥官透露了最详细的安保计划内容,包括每个投票站内部将配数名阿富汗警官,另外新的阿富汗国民卫队的士兵和警察则将负责投票站外面的安全。

  以美军为首的盟军部队、北约的军队以及其他国际安全和救援部队将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战斗,这些驻扎在距离投票站较远地点的外国军队将提供更快速、更机动而且更猛烈的攻击火力,其中驻阿美军将主要部署在阿富汗东部和南部地区。

  埃肯贝利描述的这次大选安保计划与今年1月驻

伊拉克盟军部队实施的大选安保计划很相似,后者在防范伊叛军进攻投票站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目前驻阿富汗的盟军部队大约有2万人,埃肯贝利说,最近阿境内的残余塔利班势力明显加强了对盟军的过攻,显然是为了在大选前误导民众,为此这次制定安保计划非常有必要。(春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