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只有90个国家支持四国提案日本将暂时放弃“入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51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日本产经新闻》8月21日报道说,由于未能争取到足够的国际支持,日本将暂时放弃寻求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日本将尽快与四国联盟中的其他三个国家举行会谈,宣布放弃四国提案。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产经新闻》指出,虽然日本暂时放弃“入常”,但日本政府仍会将此作为其主要的外交目标,并计划通过对外援助和参与维和行动等方式扩大其在联合国
的工作范围。

  由日本、巴西、德国和印度组成的四国联盟向联大提交了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要求增加10个安理会席位,其中包括6个常任理事国席位和4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四国希望分享其中4个常任席位,其余2个常任席位分给非洲国家。

  据悉,四国提案要获通过必须获得联大191个成员国中2/3的赞成票(128票),但是《日本产经新闻》指出,目前只有90个国家支持四国提案。

  日本外务省尚未就《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发表评论,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一名发言人指出,他还没有听说任何有关四国提案的决定。

  (徐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