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亚齐首度对违法妇女实施公开鞭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印尼亚齐省四名女伊斯兰教徒因为赌博,被伊斯兰教法庭判处六至七下鞭刑,同时公开执行。这是印尼首度对女性施加公开鞭刑。

  据“中央社”报道,最近因为政府与叛军签署和平协议,而让和平露出曙光的亚齐省,采行严格的伊斯兰教律法。

  四名亚齐女子因为遭发现赌博,在伊斯兰教法庭严格执行伊斯兰教律法之下,被判处公开鞭刑,根据报导,四名女子轮流押上清真寺前的平台,在众目睽睽下接受鞭刑,围观的民众并对受刑女子报以嘘声。

  其中一名女性遭鞭刑后,不停哭泣,且当场昏倒。

  这是亚齐省从二OO三年获准实施伊斯兰教律法后,第二次实施公开鞭刑,也是第一次对女子公开实施鞭刑。上一次鞭刑是十五名男子在今年六月,也因赌博罪名而被判处公开鞭刑。

  不过,亚齐省对女子实施公开鞭刑的做法,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引起广泛议论,一些人权组织批评公开鞭刑残酷、不人道、没有人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