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北部爆发日本脑炎死亡人数升至13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印度北部爆发了大规模日本脑炎,截至8月22日,又有18名儿童被夺走生命,总死亡人数升至136人,目前疾病还有蔓延趋势。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

卫生部发言人表示,在印度的北方邦,已有400多名儿童住进了医院,其中很多人病情严重。目前印度政府已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求助。

  据悉,日本脑炎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儿童是主要的传染对象,由于

病毒伤及大脑,很容易造成患儿终生残疾。但这种疾病可以通过接种疫苗预防。印度卫生专家称,该国没有足够的资金为孩子们免疫接种。

  据官方统计,在过去25年里,大约有3500名印度人死于脑炎。(牛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