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员指责伊拉克战争像越南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2:30 央视《全球资讯榜》

  美国曾经爆发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战运动,最终导致总统下台。现在,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开始把矛头对准了

伊拉克战争,他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采访时说,伊拉克战争越来越拖沓,这种消耗越来越像30多年前的越南战争了。

  哈格尔说,伊拉克战争两年多来,美国已经在战场上耗费了3万亿美元的巨额资金,有19000多名美国士兵阵亡,14000多名美国士兵受伤,还有数不尽的电力和汽油资源的消耗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说:“我不认为派遣更多的军队才能够解决问题 我们现在的处境和深陷泥沼没什么不同,只是越来越像过去的越战了。”

  哈格尔一直都反对伊拉克战争,在2000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夕,他和一些反战的议员就主张在处理这个问题上要采取谨慎的态度,并且说,虽然他们都认为萨达姆·侯赛因是一个威胁,但对于军事攻击提出质疑。在伊拉克战争正式爆发以后,哈格尔更是在各种场合指责美国发动的这场战争,他甚至公然表示说:"白宫完全脱离了现实,事情不会更好,只会变得更糟。”他还将这场战争比喻成是“异常可怕的、激烈的战争”。

  去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因为没能坚持亲笔签发阵亡士兵吊唁信,遭到了各方的谴责,哈格尔更是直言不讳地批评说:“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国防部长是多么不重视,多么轻视这些信件。因此我对拉姆斯菲尔德没有任何信心可言。”

  哈格尔今年59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曾经在美国的一家投资银行担任总裁一职。1996年第一次当选为联邦参议员。曾经参加过越南战争,并因作战英勇而两次获得紫心勋章。他主张减税和缩小政府规模,支持平衡预算。支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待遇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