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电称伊宪法草案规定伊拉克为联邦制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2: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根据路透社记者看到的一份

伊拉克新宪法草案副本,该宪法草案规定伊拉克为联邦制国家,但是并未给予其具体定义。

  据报道,草案中称,伊拉克是“议会制民主联邦共和国”,但是并没有具体界定联邦制的程度和类型。

  路透社分析指出,逊尼派坚决反对伊拉克实行联邦制。因此,从表面上看,未明确定义联邦制可以视为对逊尼派的妥协,从而可以确保宪法草案通过。一些逊尼派穆斯林称,即便宪法草案的措辞有所松动,他们仍将继续反对这份草案。由于什叶派和库尔德在国民议会中控制多数席位,因此逊尼派想阻止草案通过恐怕很难。

  目前,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已经就宪法草案内容达成一致,正在寻求逊尼派支持。(徐鑫)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