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红发女性更能忍受疼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5:50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红发女性比金发和黑发女性更能忍受疼痛。

  由伊恩·杰克逊教授领导的科研小组目前正在寻找导致这种差异的基因,以期开发出新的麻醉药品。

  不过,他的实验对象不是红发女郎,而是“红发”老鼠。事实上,这种老鼠的毛偏黄色而不是红色,之所以成为研究对象,是因为它们和红发女性有类似的基因变异。

  实验证明,“红发”鼠比起灰鼠来,对疼痛有着更高的忍耐力。通过这项研究,科技人员希望能够找到解决疼痛的生化途径。“治疗慢性疼痛是很麻烦的事情,比如癌症造成的疼痛。这很难缓解,人们都在寻找有效的药物,”杰克逊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