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驻联合国官员:未弃争常继续寻求非盟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4 桂龙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驻联合国首席秘书ShinichiIida22日称,日本没有放弃争取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努力,否认了此前日本媒体有关日本将放弃“争常”努力的报道。

  日本《产经新闻》21日报道称,由于没有赢得国际社会的足够支持,日本将很快与其他“争常”三国——德国、印度与巴西举行会

  谈,决定放弃“四国集团”的“争常”努力。

  “我对这篇报告从何而来一无所知。”负责日本有关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事宜的Shinichi Iida说。

  他强调,日本在今年将继续寻求安理会改革,并将继续与非盟和其他地区展开对话。

  由53个非洲国家组成的“非盟”本月早些时候拒绝了日德印巴“四国集团”提出的安理会改革方案。不过“四国集团”外交官们说,尽管方案注定会遭到中国与美国的反对,但四国集团仍然希望争取“非盟”的支持。

  “四国集团”提出的改革方案要求安理会成员国的数量从15国增加到25国。其中增加六个没有”一票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席位,日德印巴将占据其中四席,另外两席在非洲地区产生。此外增加四个非常任安理会理事国。

  来源:

  中新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