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连续四周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8月22日电(记者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2日公布,上周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为每桶58.26美元,比前一周上扬1.48美元。

  这是欧佩克原油一周平均价首次超过每桶58美元且连续四周上扬。

  欧佩克成员国伊朗核问题危机和沙特面临恐怖袭击等原因推动8月12日的欧佩克油价达到历史最高点的每桶59.14美元,此后欧佩克油价从上周一开始出现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回落行情,上周四降至每桶56.51美元。但上周五欧佩克油价再度反弹,比前一个交易日每桶上涨1.02美元。

  分析人士把上周末国际市场油价再度上扬归咎于上周厄瓜多尔石油工人罢工和美国近期可能出现高温天气的预测。厄瓜多尔的原油日产量约为20万桶,美国是其主要原油进口国;美国的高温天气将增加汽车空调的使用率,汽车燃油消耗量会相对增多。

  此外,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的原油出口因22日的电力故障而暂时中断,一度引起原油市场恐慌。据报道,伊拉克政府官员认为电力故障将很快被排除,不会对伊拉克南部的原油出口造成长期影响。

  据欧佩克17日发表的8月份月度报告,欧佩克11个成员国7月份原油日产量总计为3019.1万桶,比6月份增加21.07万桶。伊拉克7月份的平均原油日产量为195.1万桶,比6月份增加10.7万桶,是欧佩克7月份原油产量增长最多的成员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