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和韩国2万人军演于8月22日上午拉开序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模拟朝鲜半岛爆发全面战争

  8月22日,韩国联合通讯社、美联社和美军《太平洋星条旗报》纷纷报道说,为提高韩美联军应对朝鲜半岛“突发状况合作能力”的“乙支焦点透镜”演习于8月22日上午正式开始。驻韩美军和世界各地美军1万余人,韩国武装部队1万余人参加此次演习。由于此次演习时机微妙,所以备受各方的注目。

  虚拟战与现实战结合

  8月22日,驻韩美军司令部、韩美联合部队司令部发表声明称,韩美联合“乙支焦点透镜”(UFL)演习正式开始。

  该演习由美韩两军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共同协调,美军太平洋总部主持,美韩联合部队司令部具体实施。演习以美韩“5027”朝鲜半岛防御作战计划为指导,评估两国战时协调体制、美军对韩的增援程序及协同作战计划以及美韩联合部队司令部战时指挥控制程序,提高美韩各级指挥机构的指挥与控制能力及联合作战水平。

  此次演习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8月22至26日举行,是由韩国政府部门和韩美联军中级和高级军官在指挥所里用电脑进行战争模拟,完全是虚拟世界的真实战争;第二个阶段将于8月29日至9月2日举行,主要是演练特种战部队如何应对渗入后方的“朝鲜特种部队”。

  此次演习的主要演练课目有:地面攻防、海上作战、空中作战、重要设施防御、两栖作战、特种作战、电子战、计算机网络防御、反恐怖、核生化防御、战区弹道导弹防御、民防、海难救援、非战斗人员撤离、人道主义救援及国家战时危机管理等。
美国和韩国2万人军演于8月22日上午拉开序幕(组图)
  演习依据朝鲜半岛保卫计划

  “乙支焦点透镜”演习(ULCHIFOCUSLENS)是韩美联合部队司令部和韩国政府组织实施的年度性模拟指挥所演习,一般在夏末8月和9月之间举行。

  该演习的依据是美军朝鲜半岛保卫计划———5027作战计划及其支援方案。参演的人员是韩军和美军军一级(或同等级别单位),或级别更高的参谋人员和指挥人员,演习的目的是演练联合作战计划和程序,保卫韩国,演习的重点是朝鲜半岛军事作战的战略、战术等方面。该演习现在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大规模的指挥所演习。

  (闻心芳)
美国和韩国2万人军演于8月22日上午拉开序幕(组图)
上图:韩国民众8月22日集会反对“乙支焦点透镜”演习。

  朝鲜强烈抗议韩美军演:六方会谈月底恢复又增变数

  今年8月10日,美军向朝鲜方面通报了8月22日至9月2日举行韩美联合军事演习的计划。

  对此,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于8月13日做出了激烈的反应。朝军发言人说,目前,美军已制订了先发制人攻击朝鲜的作战计划,完成了驻韩部队的重新部署,“增强武力计划”的实施也已进入最后阶段。美国在这一时刻举行联合军演,其危险性更加巨大。朝鲜军队将时刻警惕美国的军事举动,必要时予以断然回击。

  发言人称,美国举行联合军演的目的是在朝鲜半岛制造紧张局势,破坏朝韩和解合作进程,迫使朝鲜接受美国在六方会谈上提出的无理要求。发言人表示:“美国的傲慢之举只能使朝鲜军队对与美国进行对话感到失望,迫使朝鲜继续发展自卫性的遏制力。朝鲜人民军已做好以战争回答战争的准备,时刻对美国的举动保持高度警惕,必要时将给予断然回击。”

  由于韩美计划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方面12日已经排除了近期内恢复举行朝韩将军级军事会谈的可能性,表示将视韩国军方的举动再作决定。另外,由于朝鲜半岛六方会谈本月底要恢复进行,因此该军演给会谈增添了变数。

  (冰川)
美国和韩国2万人军演于8月22日上午拉开序幕(组图)
上图:韩军指挥所的情景。

美国和韩国2万人军演于8月22日上午拉开序幕(组图)
上图:2003年“乙支焦点透镜”演习时的美军指挥所。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