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努力安置犹太定居者 撤离民众开始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廖吉波、贺金哲):随着以色列撤离加沙的行动接近尾声,犹太定居者的安置工作也进入了高潮。为了妥善安置犹太定居者,以色列政府和民间进行着各种努力。

  在从加沙撤离的几千名定居者中,有一半左右是主动撤离的,他们事先都已找好了住处,目前已经安置了下来;另一半则是被强制撤离的,他们当中很多人甚至没来得及收拾东
西就被以色列士兵拖上了大客车,送到以色列各大城市的饭店里。

  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的“天堂饭店”最近突然热闹起来。这家饭店的后花园里聚集着数百名小朋友,他们和他们的父母都是从加沙地带各定居点被强制撤离出来的,被临时安排在“天堂饭店”居住。

  为了帮助这些孩子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很多志愿者带着玩具来到饭店,跟小朋友们做游戏,教他们知识。加蒂是从附近一个农场赶来的一名志愿者,他带了很多小动物,有猫、老鼠、小白兔和蜗牛,甚至还有一条蟒蛇。几十个小朋友围在加蒂身边,兴致勃勃地听他讲这些动物的生活习性、繁殖方式等。

  “我在电视上看到孩子们在哭。我想我必须做点什么,让他们快乐起来。所以我带来了各种小动物,小朋友们可以跟它们坐在一起,和它们说话,同它们一起玩。”

  泽维一家和他的邻居们是上周四被以军带到这个饭店的。除了几件衣服之外,他们什么也没有带来。志愿者们帮助他们在饭店里面安置下来,当地人也给他们提供了很多的生活必需品,甚至把他们的脏衣服拿回家去洗。这些友善的帮助让被迫离开家园的泽维感到一丝欣慰。他说:“我既伤心又高兴。很高兴这么多人来帮助我,他们都是很棒的人。”

  根据以色列政府的安排,被强制撤离的犹太定居者可以在政府安排的饭店里免费居住10天。但在这10天当中,他们必须出去寻找合适的出租房。同时,以政府将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给予他们一定的补偿。10天之后,他们必须离开饭店,出去租房子住。以色列单边行动计划办公室发言人金斯伯格(女)说,政府已经为定居者准备了足够的房子,“我们准备了900套公寓供他们选择。此外,很多基布兹(注:在希伯莱语中意为‘集体农庄’,是以色列一种独特的农村社会组织形式)也愿意给他们提供住处。所以他们现在需要选择去什么地方住。”

  除提供公寓之外,以政府还在加沙地带以北的尼察内姆地区修建了450套临时房子,供定居者居住。

  实际上,在尼察内姆,已经住进了200多户来自加沙各地的定居者家庭,社区的道路和水电等设施已基本到位,定居点房屋周围也种上了草坪。哈达德一家是最近刚搬进来的,她说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现在该好好考虑未来了。

  “想想未来吧。为家庭着想,我们也应该重新开始生活。”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徐焱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