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官员放风:“入常”脚步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6 现代快报

  日本一家报纸一天前“独家”披露日本有意放弃把“四国联盟”拟就的联合国安理会扩大方案付诸表决的消息后,日本外务省官员22日出面宣称,即使暂时放弃表决,日本也不会放弃“入常”努力。

  日本外务省报道课一名女官员22日说,日本暂时放弃对“四国联盟”方案的表决,并不意味放弃“入常”长远计划。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日本不会急于寻求联合国对“四国联盟”方案进行表决,原因在于日本需要“进一步搜集和分析相关信息,以便制定一项现实策略”。

  她补充道:“日本没有放弃努力,并将继续与‘四国联盟’国家以及非洲联盟合作,寻求国际社会理解和支持。”这名女官员特别叮嘱美联社记者,她的级别不够,不能称作外务省发言人。

  由于没有能够争取到非盟旗下53票,“四国联盟”可望获得的赞成票与提案获得通过所必需的票数存在较大差距。“四国联盟”与非盟的分歧集中在新增安理会席位数量与否决权方面。两者均希望新增6个常任理事国席位,但前者建议将否决权问题搁置15年,非盟则要求立即兑现否决权。田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