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重“原汁原味”乌克兰第一夫人穿着注重民族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乌克兰哈尔科夫新闻网报道,与乌克兰女总理季莫申科爱穿名牌不同,乌克兰第一夫人卡特琳娜·尤先科的穿着更看重乌克兰文化。

  22日,卡特琳娜·尤先科在接受乌克兰《Харперзбазаар》杂志采访时说,她的服装大都由乌克兰服装设计师设计,且具有乌克兰民族特色。卡特琳娜说,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在她看来,第一夫人的着装应该代表乌克兰文化。“即使我穿的衣服不是出自
乌克兰设计师之手,那么我也会尽量在着装时添加一些乌克兰元素,要么是乌克兰首饰匠加工的民族饰品,要么是代表乌克兰历史的某种东西,或者至少要带点代表乌克兰的橙色元素。”

  卡特琳娜指出,她已经请几位她认识的乌克兰设计师为她裁剪新衣服,订做新衣服是一件有趣的事。“当然,这也是一种义务,一种娱乐”,她补充说。卡特琳娜透露,在陪丈夫接见外国客人或出国访问时,她特别注意礼物的挑选。“我和丈夫都认为,所送的礼物应该能够帮助外国客人更好地理解乌克兰文化。”

  在接受媒体拍照时,乌克兰第一夫人一直本国设计师设计的服装,其中包括来自乌克兰利沃夫的时装设计师罗克索兰娜·博古茨卡的作品。当记者问及总统夫人平常的日子都怎么过时,卡特琳娜回答说,如果不出席正式场合,那么她的主要工作就是处理由丈夫创建的“乌克兰3000”基金会的事务。(春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