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梁光烈在青岛会见中俄两国二战老战士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今天在这里会见应邀观摩“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两国二战老战士代表。梁光烈指出,各位二战老战士代表是中俄两国、两军友好合作的历史见证者,是两国、两军的宝贵财富。老战士们留下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财富,将激励中俄两军官兵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新挑战、新威胁,为深化中俄战略伙伴关系、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光烈说,60多年前,英勇的中国人民和军队同英勇的俄罗斯人民和军队一道,义无反顾地投身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洪流,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为赢得正义战争的胜利建立了历史功勋,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两国老战士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老战士们的英雄业绩将永载史册。

  梁光烈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俄两国举行首次联合军事演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它是中俄友好合作的象征,是中俄两国军事合作的象征,也是中俄两国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安全的象征。特别是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举行这样的联合军事训练活动,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邀请各位老战士观摩中俄首次联合军事演习,既丰富了演习内涵,增添了浓厚的合作氛围,又表明了两国军队学习前辈、发扬传统、维护和平的坚定信心。

  会见结束后,梁光烈设宴招待了两国老战士。

  济南军区政委、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刘冬冬,总参谋长助理、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中方参谋长章沁生,俄罗斯国防部作战组组长、陆军副总司令、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参加了会见和宴会。来源:解放军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