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进口增长步伐减缓出口增加 泰贸易赤字显著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颂奇二十二日在此透露,泰国的贸易平衡状况已获显著改善,七月的贸易赤字从五月十七亿美元、六月十八亿美元减为只有八千五百万美元。

  泰国七月的贸易统计数字显示,出口总值达九十五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八,而五月、六月的出口仅分别比增百分之十四和百分之十二。进口达九十六亿一千万美元
,比增百分之二十,而五月、六月的进口却分别比增百分之三十八和百分之三十七。

  颂奇说,由于官方和民间相关部门充分合作解决进口显著增加的问题,进口增长步伐已经减缓。

  同时,他早前强调,政府正计划扩大出口,泰国今年的出口增长目标应不低于百分之二十。他已要求商业部的对外贸易、出口促进和国际贸易谈判三个主要部门寻找途径,解决出口的障碍。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