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北部158人死于“日本脑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35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新德里8月22日电(记者傅双琪)印度媒体22日报道说,“日本脑炎”目前仍在印度北方邦肆虐,过去3周内已导致158人死亡。

  据报道,仅过去24小时内,北方邦流脑专门医院里就有13名“日本脑炎”患者死亡。感染地区目前主要集中在北方邦东部地区,但已波及到该邦首府勒克瑙以及东南部和中部的个别地区。

  北方邦卫生主管官员辛格说:“自7月29日流脑病毒暴发以来,死亡的除8名成年人外,大多数是儿童。另有约500名病人被送往流脑专门医院。”

  医院方面预计,未来几天内患者人数还会增加,因为最近这个地区经常下雨,水源很可能被污染,导致蚊虫滋长,助长病毒的传播。

  印度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专家已经查明,此次袭击北方邦的是俗称“日本脑炎”的流行性乙型脑炎。“日本脑炎”主要通过蚊虫传播,患者多为14岁以下的儿童。这种疾病会导致患者死亡,即使治愈也可能留下瘫痪、痴呆等后遗症。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