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脑炎”导致41名尼泊尔人死亡 90多人病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尼泊尔西部地区暴发的“日本脑炎”迄今已导致41人死亡,90多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尼泊尔国家电台22日广播,在疫情比较严重的盖拉利地区,仅20日和21日两天就有13名患者死亡。“日本脑炎”是7月中旬开始在盖拉利等地区流行的。

  当地医疗部门官员说,因为正值雨季,气候闷热潮湿,给蚊蝇孳生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地方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如接种疫苗和扩大防病知识宣传等。

  “日本脑炎”是一种通过蚊子传播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1924年“日本脑炎”曾在日本暴发大流行,因此得名。“日本脑炎”的患者多为14岁以下的儿童。这种疾病可能导致患者死亡,即使治愈也可能留下瘫痪、痴呆等后遗症。来源:南京报业网(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