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指责约旦纵容萨达姆亲属资助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伊拉克政府发言人称,约旦政府一直对萨达姆的亲属持纵容态度,允许他们滞留约旦并向企图恢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资助。

  伊拉克总理贾法里的发言人拉斯·库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伊拉克前政权的许多高官,包括萨达姆的高级幕僚、亲属及与恐怖组织有关的人物目前都生活在约旦。对此我
感到非常遗憾”。

  库巴称,“萨达姆的亲属在约旦拥有大量资产,目前,他们正在向企图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恢复的政治派别、媒体及武装分子提供资金援助。对于这一点,伊拉克新政府显然无法接受”。

  两天前,萨达姆写给约旦友人的一封信件被媒体曝光,萨达姆要求其友人为了伊拉克的事业而作出牺牲。

  在被问到是否有确凿证据显示萨达姆亲属支持伊拉克境内恐怖分子活动时,库巴称,“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逮捕多名发动恐怖袭击的武装分子,他们均承认曾接受过来自约旦的资金及武器援助。武装分子在

伊拉克境内广泛使用的路边炸弹,很大一部分也是从约旦走私进来的。这与萨达姆在约旦的亲属存在很大的关系”。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称,伊拉克境内最近不断发生暴力袭击事件,这些袭击者很可能得到某些政治派别的资金援助。8月21日,巴格达南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4名伊拉克突击队员被当场炸死。此后,在靠近提克特市的达瓦尔地区,美军一辆军车遭路边炸弹袭击,一名美军士兵死亡。

  库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称,伊拉克迄今为止共逮捕了281名境外武装分子,其中包括80名埃及人、64名叙利亚人、41名苏丹人、22名沙特人和1名英国人。但库巴没有具体点明向武装分子提供支持的萨达姆亲人的姓名。目前,萨达姆的两个女儿全都居住在约旦首都安曼。(固山)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